這次的真人圖書館主題「白色巨塔的生活二三事」,我們很高興邀請到擔任家醫科主任的郭紋翠醫師與我們分享他的工作歷程。當天做了許多分享,讓我們帶大家回顧這天的精彩過程!


醫生是需要與人互動的職業

星期一的時候郭紋翠醫師跟我們分享了她在醫院工作的甘苦談,回答許多人對於醫師這份工作的疑問。

醫師的養成時間是非常長的,她認為最辛苦的時期是擔任住院醫生的時期,工作時間長並且開始體驗各種真實的人生衝擊,但這也是幫助一位醫生功力大幅提升的時期。

基本上進入職場之後,大多數的醫生走在這條道路上,很少人會選擇轉換跑道,因此踏入這行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要在這領域持續發展下去。

同時她也建議想要往醫學領域發展的同學要思考自己的個性問題,因為醫生是一種需要與人互動的職業。如果不喜歡與人溝通接觸,將來面對病患時多少會產生壓力,就無法熱愛這份工作了。

最後她也奉勸有志於做醫生的同學,千萬別為了「非台大醫科不念」這事浪費光陰拼命重考,哪個學校畢業的都一樣,進了職場這都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 預約方式

預約電話:02-27116931
預約信箱:CareerPlan@shikito.com

開課時間表

線上報名

  • 服務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1330-2130
星期六:0930-1800

  • 公司資訊

公司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9號六樓之一(多普林商務中心內)
交通方式:台北捷運板南線(藍線)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處
統一編號:53747132

服務項目

找方向工作坊 科學研究方法 玩設計工作坊 英國留學代辦 我的科學DIY 履歷撰寫指導 生涯規劃服務